奥娇s🙈

水平一般,能力有限,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爱情观察记番外 【千枫之同居三十题】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情节均为虚设!!!!


小学生文笔,不爱请左转!!!!




————————————————




来自导演送给大家的话:

本集番外送给本节目尊贵VIP们!至于弹幕,就交给各位看官喽~




【一】相拥而眠


两个人身上的相似点多了,就连习惯也是一样的。


敏感的两人充电的方式是拥抱。


全身心投入的,什么都不用说的,可以听到彼此强烈心跳的。


相拥在沙发上,一起看部有趣的电影;相拥在玄关,依依不舍相互道别;相拥在学校门口,久别后的相逢此刻只需要一个紧紧的拥抱,就可以快速充电。


每晚的相拥而眠更是常见课题。


“晚安~”


“晚安!”



“好像,没有什么是一个拥抱解决不了的。”


接收到她的信号,旁边的人接茬,


“如果有,就多抱一会儿。”


如果还是不行呢?


“那……”


“那……”


两人异口同声,“那就再抱紧点!”






【二】一起外出购物


对于这一点,胖虎非常有发言权。


你们看这俩像是有时间一起外出购物的样子吗?


哪次不是易大老板差遣我去!


散了吧!






【三】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易烊千玺不止一次表示过,对于恐怖片,又菜又爱看,说的就是张子枫这种人。


对此张子枫每次都是打哈哈“这是欣赏和学习前辈的作品!”


“等会儿等会儿,是不是出来了,啊?”


易烊千玺一只手拿着遥控器,一只手还要安抚自己怀里这个已经蜷缩成一小团的某人,关掉也不是,快进也不是……


“子子,你太害怕咱们就不看了?”


“哎,别别别,正是关键时候呢!你快看看她出来没有……”


“还没有……”


正是关键时候,你也不看啊……


易烊千玺有些好笑的看着缩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儿,因为害怕,她还左手抱着石榴,右手搂着二十,大有壮胆的意味。


就这样,两人看了一部又一部无效恐怖片。



石榴和二十彼此对视一眼,好像在说


你知道他们在干嘛吗?


小情侣谈恋爱呢!






【四】一方的起床气


众所周知,我们的易先生是有起床气的。


当然正真感受过他起床气的人也只有两个人而已。


一个是胖虎,后来多了子枫。


张女士在采访时表示,什么起床气,没有啊,一喊那人就起床了,偶尔是会赖个床撒个娇,但是真的不至于上升到起床气的地步。


另一名受访者胖虎先生表示,什么起床气,没有啊,那简直是劫难好嘛!你叫他起床,他就睁开眼睛,啥也不说,就这样直直的盯着你,好像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又好像什么都骂出来了。


有一次,好家伙易大少爷反手一个枕头直接给胖虎留下了叫醒心理阴影,说什么也不愿意担当这个叫醒服务了。


一问子枫平时都怎么叫醒他的,子枫一脸懵的看着他反问,


“啊?他还有起床气?我都是用一叫他就醒了啊,不然你下次亲他一口试试?”


老板娘,有些玩笑可不兴开啊!






【五】做饭


张子枫对做饭始终有着莫名的热衷和向往。


对此易先生只能无奈耸肩,她喜欢能有什么办法?家里又不缺那些个食材,她想做,就做喽~


大不了之后他再做一份就好了。






【六】大扫除


不是没有请阿姨来打扫,只是两个人都喜欢自己动手。


你扫地来我拖地,你抹桌来我整理,你洗衣来我做饭,简单的做家务也能被他们做出一种天荒地老的感觉。


最后忙完了一人捧着一杯牛奶坐在沙发上,咕嘟咕嘟大喝一口后,


“哈~”


“哈~”


像喝了一杯气泡水似的畅快发声,然后相视一笑。


傻透了。






【七】浏览过去的相片


出道早的孩子,最不缺的就是黑历史。


在镜头面前不顾形象高歌的男孩儿女孩儿,再怎么看也无法和现在的俩人对上号。


拿着彼此的照片上看下看,左右比对,


“这是你?”


“这是你?”


“是啊!”


“昂!”


然后……开始互相嘲笑。


“易烊千玺,你那时候也太好笑了吧!”


他不服气的从相册里拿出一张她头发凌乱,手拿坏拖鞋的照片放到她面前,


“张子枫,你好哪儿去了?”


“哈哈哈哈哈……”


“要不说我们一对儿呢,多配!”


“易烊千玺你要点脸吧!”


“我怎么了,我净说实话了,你看看……”






【八】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张子枫!”


“有!”


“所以这一坨又是什么?”


“嗯…面包?”


易烊千玺眯着眼盯着面前手里已经黑乎乎认不出正体的东西,


“面包?”


“那不然就是…什么零食吧……”


眼前的人儿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心虚的闭嘴,双手放在身前无处安放的乱动,低着头努力回想,这一坨到底是什么呢……


“零食吧?”


“我想起来了!好像是蛋挞,因为之前搞活动买六送二来着我就买了,还没吃完就被雪姐接走参加活动去了,后来好像……忘记吃了,然后……”


说着说着,张子枫不出声儿了。易烊千玺替她接着说完,


“然后它就出现在我面前了,以这种形态。”


“对不起嘛,我忘了~”


哎,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把已经发黑的蛋挞扔进垃圾桶,算了,毕竟谁会和一个爱屯食物的小白兔计较呢?






【九】相隔两地的电话


问:两个人会吵架吗?


答:吵!



两个人发微信吵过,打电话吵过,打视频吵过,但是一见面,他们就吵不起来了。


倒不是做戏给谁看,只是,好不容易见面了,拥抱,亲吻,相爱还来不及,哪里舍得花时间吵架啊!






【十】早安吻


睡觉前的晚安和早晨的早安吻是俩人必有的仪式感。



“你不是赶时间走了?”


“是啊,都到车里了。”


“那怎么回来了?忘东西了?”


易烊千玺走近她在唇上落下一吻,


“现在我要走了。”


张子枫只觉得可爱,踮脚凑近他,学他似的蜻蜓点水,


“那得多亲一下,不然跑这一趟多亏!”






【十一】替对方挑衣服


“你看看你,本来就不穿秋裤,还穿那么少……”


“今天要穿这个裙子的……”


易烊千玺把她手里的衣服转移到自己这边,嘴里还念念有词,


“不行不行,你是不知道那儿风多大,你还穿裙子?”


在衣柜里挑来挑去,最后拿出了一件帽衫又从自己的衣服堆里找了件刚买的外套递给她,


“这套好!又方便行动,还保暖!”


“啊,可是听说去海边,穿这个……”不好看吧?


张子枫没把后半句说出来,默默接过衣服,心里却吐槽了千遍。


“海边才冷呢!再说了你们万一干活了呢,多不方便是不是?”


“也是……”


勤劳的后期马上加了行字(一秒倒戈…)



在《向往的生活》节目开播后,不明所以的弹幕们表示:


妹妹太有先见之明了吧,穿的就很暖和~


妹妹真是少女感和少年感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啊!


这外套感觉好千玺风啊~






【十二】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本来就是爱宠物的俩人,成了朋友口中的养宠大户!


“小锅!别咬那个熊!”


“石榴,怎么还不吃你的饭呀,怎么啦?”


“二十,不可以抢石榴的零食!”


“……”


好不容易安顿好这些小祖宗,提鼻子一闻,不对!


“啊,我的汤!”


本来厨艺不佳就算了,现在锅里的东西算是没法儿喝了,再看看那些小没良心的还一拥而上在厨房门口围观。


完了完了,好像我们犯错了……


自信点把好像去了。


那怎么办啊?


不怕,本来妹妹做的东西也不太能吃!


“都怪你们,今天零食没有了啊!”


啊?不是吧!


等男主人公到家,张子枫委屈的把她们一窝端告了。


“嗯~”易法官点了点头,“确实是她们调皮,那我就帮她们还你一份?你爱吃的红烧肉?”


“那可以!”


几小只围住他,用可怜兮兮的眼神询问,那我们的零食?


“零食没收!今天没有了。”


啊!!!!






【十三】一方卧病在床


要说卧病在床,谁都没有易烊千玺有经验。

今天不是腰旧伤复发了,就是又劳累过度开始发烧了。


张子枫十分开心,自己终于可以报了自己生病时易烊千玺这不给吃那不给吃的仇了。


“这个不利于你恢复,我就替你吃了!”


床边的张子枫拿着炸鸡腿啃得起劲儿,易先生看着也欢喜。


“知道了,不和你抢。”


说着不忘帮她把嘴边的残渣擦掉。


这人就是这样,老是做些让她心软的举动。


“你尝尝?”


“唔~”


纵是已经和他有过很多亲密举动,也被他突如其来的吻羞红了脸。


甜腻的良药混杂着酥香的油炸味,一缕斜阳也配合着照进屋里。


好暖。






【十四】午睡


戴着耳机睡觉一直是张子枫的习惯,不听点什么,总觉得睡不着。


可是一直戴着耳机对耳朵也不好,所以易先生想了个办法,亲自哄睡。


唱歌、聊天、数羊都有,可是最深得张子枫心的,还是讲睡前故事。


“他们去了一家又一家啊,发现……”


“还是想回自己家。”


“还是想回自己家!”


这是易烊千玺录在手机里的故事,他不在身边的时候她就可以听着睡觉了。


录下的故事就那么几个,她也不想再辛苦他,所以他不在身边时就可着这几个故事听。


原本是睡前故事,慢慢的,


只要想他了就拿出来听,这些故事她熟悉到听了上句就能答出下句的地步。


和录音里的他一起说出结尾,睁开眼睛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午睡的时间了,可还是舍不得关录音。


他已经很久没回家了,这次的拍摄真的很重要吧。


裹紧被子闻了闻上面残留的专属于他的味道,好像他在拥抱着她一般温暖安心。






【十五】帮对方吹头发


易烊千玺很享受张子枫帮自己吹头发的过程。


手轻柔的穿梭在发间,温柔的溺死人。


当然,也有意外。


正眯着眼睛享受自家女朋友服务时,易烊千玺忽然闻到了一股糊味。


回头正好看到张子枫一脸歉意的表情。


“对不起啊……把你头发烧了……”


易烊千玺:……


这就是后来为什么易先生再也没有让张小姐吹过头发的原因,当然易先生绝没有承认是怕头发再次被烧,而是深情表示吹头发这种事哪能让女朋友来呢?你说是吧?






【十六】出浴后的怦然心动


张子枫正拿着iPad逛超话,主角自然是正在浴室里洗澡的易先生。


刚洗完澡的易烊千玺从浴室出来,浴袍里若隐若现的线条还带了点未干的水汽。


张子枫只瞄了一眼,抿了抿嘴巴,不露声色的给一个分享易烊千玺腹肌照的姐妹点了个赞。


嗯,果然大家的审美都是一样的。






【十七】庆祝某个纪念日


周年纪念日是俩人绝不会错过的日子。

 

“千玺,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在平行时空里,我们也会有交集吗?”


“如果有平行时空,那我应该也会和现在一样吧,那么喜欢你。”


“那可不一定!”


易先生心里一紧,难道……


“也许在那个时空里,我更喜欢你呢!”






【十八】接对方回家


新一季的《向往的生活》是在一个岛上录制,而且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这一季不允许离岛,必须录制完一季的节目内容才可以离开。


所以张子枫和易烊千玺开始了短暂的异地恋。


等录完节目,大家都提着行李箱准备回家,黄老师何老师左右看看,各工作室工作人员都来接人了,张子枫的工作人员好像还没有来。


“乖乖,爸爸送你吧?”


“是啊,你和黄爸爸一路走吧!”


刚想开口婉拒,黄老师眼睛尖,先看到了不远处停着的车,手肘碰了碰何老师。


迟钝如彭彭也猜出了车里有谁。


“去吧!”


黄老师终是松了口,放张子枫走。


张子枫有些犹豫,


“去~”


“去吧妹妹!”


何老师和彭彭把她推走。


“那我先走了,黄老师何老师再见,哥,我走啦!”


黄老师看着她离开,没动站着看了会儿。


“怎么?舍不得闺女?”


“易烊千玺确实挺优秀的……”


说完转头准备上车,何老师刚要关车门,就听见旁边黄老师的声音悠悠飘过,


“便宜那个臭小子了!”






【十九】离家出走


易烊千玺离家出走了。


准确来说,是在女主角不知情的情况下负气出走!


是!我的银幕初吻比你早!但是张子枫你同时六个相关话题上热搜是不是太过分了!


“今天不是子枫杀青了?你不早点回去啊?”


胖虎发誓,他只是善意提醒,没想到易老板不识好人心,一个眼神杀过来,那小刀嗖嗖的往外飞。


“不回去就不回去……”到时候看你怎么哄!


当然,后半句胖虎自我消化了,没有说出来。


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到了下班时间接二连三离开了,易烊千玺还在舞蹈室练舞。


平时练起舞来什么都能忘的他,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里尽是中午看到的,


张子枫找吴磊握手,吴磊帮张子枫提裙摆,吴磊张子枫说悄悄话……


练着舞却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跳什么,只是机械的做着动作,心思早已经飘到家里。


音乐停止,他才发现天色已晚,她呢?到家了吗?还是……


拿起手机看了看,十多个未接电话。


“现在才想起来看手机,是不是有点晚了?”


“子子……”


不理会他的吃惊,走到他身边把带来的衣服帮他穿上,抽出纸巾给他把头上的汗一一擦干。


看着她认真的模样,他有些晃神。


眼前这个人越来越优秀,她会在更广阔的地方闪闪发光。



他时常会想,


他们之间会不会越走越远?


易烊千玺莫名有些害怕。


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


这种莫名的情绪最近更加明显,在她和别的男生绯闻冲上热搜后更是喷涌而出,所以他幼稚的不联系不见面,表达着自己别扭的醋意。



然后,张子枫来了。


易烊千玺看着这个认真踮脚帮自己擦汗的人,弯了弯腰,让她更舒服。


是了,他怕什么呢?


她不是已经在这儿了吗!






【二十】一个惊喜


在早两年的时候,张子枫和易烊千玺还是很喜欢给彼此制造惊喜的。


探个班,送个饭,小情侣之间温存温存还不错。


直到今年七夕之后,俩人约定好,可不能再有太多惊喜了!


事情得从两个人想惊喜探班结果都和剧组请了假,相互错过开始。


二:你猜我在哪儿?

四:你猜我在哪儿?


二:?

四:?


结果就是,他们的七夕节和之前一样,在酒店视频通话度过。


只是两人的酒店背景换成了对方的。


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搞过惊喜会面这一套。


毕竟,路程真的很远,机票也真的很贵。






【二十一】看星星


向往的生活里大家都在观赏超级月亮时,小姑娘悄无声息跑进房里,任哥哥怎么说也不愿出去一睹超级月亮风采。


“你不是最想看超级月亮了吗?怎么还不出去看?等会儿可就没有了。”


张子枫捧着手机不知道在回什么。


“那就说明我们没有缘分喽~”


“妹妹,你也太会为你的懒找借口了……”


张子枫手机里此刻,全是快要溢出屏幕的星星。


他在野外拍摄,今天的超级月亮旁边点缀着无数的星星,他抬手拍下送给她。


“可能我们没有缘分吧~”


更何况,有人陪我赏这绚烂的星星,错过月亮又如何?






【二十二】一场飞来横祸


被迫公开恋情。


(愤愤不平的易先生表示,自己原本还打算很浪漫的公布呢!)






【二十三】讨论关于孩子的问题


Q: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结婚?

易烊千玺:等她想嫁给我的时候。

张子枫:那等他想娶我的时候。



“你什么时候嫁给我给我生孩子啊?”


“我不是说了嘛,等你想娶我的时候啊。”


“那我现在就想娶你。”


“我不嫁!”


“……”






【二十四】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张子枫喜欢雨天,像喜欢易烊千玺一样的喜欢。


易烊千玺喜欢雨天,因为张子枫很喜欢。


一人一杯的热牛奶,一块毛毯俩人披,一人一只耳机,就这样静静的坐在窗边,赏雨发呆。


没有商量的对视,好像连彼此的心跳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就这样坐着,竟生出一种天荒地老的错觉。






【二十五】喝醉


张子枫是不会喝酒的。


可是看着手里不知是谁递来的五颜六色的‘小饮料’,张子枫的少女心有些抵抗不住。


顺着杯沿抿了一口,嗯,味道不错,酸酸甜甜,和气泡水没什么分别嘛!


体会到酒精快乐的张子枫根本不明白什么是浅尝即止,一杯又一杯,咕嘟咕嘟,两口下肚。


本来有点渴,怎么感觉,越喝越渴了呢。


于是三杯四杯一口喝下。


等会儿,不对劲,头开始有点晕了。


“子枫啊……”


“子枫?”


好像有人在和她打招呼,她努力睁开眼想看清楚,却越努力看越模糊,奇怪,戴隐形眼镜了呀,怎么还看不清啊!


堵着一口气就要看清眼前人,张子枫迈开腿就朝眼前人怀里送,对面也被吓了一跳,不自主往后退了一步。


没成想,


“站好!”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来人搂住她的肩膀将她扶稳。


她睁大眼睛凑近,上上下下看了一遍,然后一脸严肃的瞪着他,易烊千玺以为是自己刚才太凶让她不开心了,刚想开口安慰,


“子子……”


“你是谁啊?”


“……”易烊千玺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哦,我知道了,那天,那个电视上的,好像是你!你是明星!”


 “那你现在见到明星了,开心吗?”


没见过她喝多的易烊千玺,突然就存了想逗一逗她的心思。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告诉你……”


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会听见后,凑近他,


“我男朋友也是明星!”


说到他,她的眼里居然闪起了光,微风吹散了她的头发,他抬手帮她整理碎发,


“那你的明星男朋友来接你回家了!”


伸手给她,“跟我回家?”


“好!”






【二十六】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我俩玩枕头大战吧!”


“行。”



一阵混乱过后,满地毛……



“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收拾!”


“三局两胜!”






【二十七】穿错衣服


俩人在一起之前就有很多风格类似的衣服,在一起后情侣装都不用买了,配套的衣服非常多。


张子枫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非常喜欢穿易烊千玺的衣服。


俩人相似的衣服很多,打开衣柜后,本来只是想恶趣味的试试男友的衣服,结果一穿……根本停不下来。


本来张子枫就是比较娇小的那方,易烊千玺的衣服直接把她的屁股全遮住了,卫衣衬衫比较明显,可是外套就只是略显宽松,这一点让爱穿宽松衣服的张子枫非常喜欢。


易烊千玺好几次找衣服发现,女朋友的衣服好好的挂在衣柜里,自己的衣服不见踪影。


一问,小张老师只说不小心穿错了。


一次两次穿错了不打紧,你这一个月没几次穿对,我们聪明的易老师还能猜不出来?


于是在某次张子枫洗完澡发现忘记带睡衣后,易烊千玺把自己的一件白衬衫递了进去,虽然已经察觉到不对,可还是得穿啊,于是张子枫红着脸穿着所谓的‘男友衬衫’出来了。


“不是让你给我睡衣吗,你干嘛给我你的衣服?”


“我以为,男朋友的衣服就该是穿给男朋友看的!”


(以下有车,我不会开!)






【二十八】一方受轻伤


二:我受伤了!

四:怎么回事儿?


看着食指的‘伤口’,张子枫忍不住想起那人现在惊慌的模样,挺好笑的。


演员拍戏受伤早已是常态,今儿这扭着了,明儿那出血了,都是正常的。


可是偏偏不想让对方瞒着自己。


很多时候,比起家人粉丝,自己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女朋友受伤的人,这让易先生无法接受。


在无数次‘警告’加张小姐举手发誓以后只要哪里不舒服哪里受伤第一个必须告诉自己后,易烊千玺才放过她。


所以今天一收到她的消息,马上从会议室出来,一个视频打了过去。


“哈喽呀~”


“哪儿受伤了?去医院了没有?”


看着手机里如此紧张的他,她更是玩心大起。


“还好还好,还好我马上告诉你了,不然啊……”


“不然怎么了?”


“不然,它就愈合了!”


举起手指头来,送到镜头面前让他看,


“不小心被针扎了一下,我第一反应就是得第一时间告诉你,这不是答应过你的嘛……”


“……”


看着另一边不说话的他,张子枫以为他可能不开心了。


“我,我就是开玩笑,千玺?”


沉默片刻,


“还好你没事。”


“啊?我没事……”


“两分钟到了,伤口应该愈合了!”


“我看看啊,嗯,确实好了!”


那些心照不宣的话,就让它随着风飘散吧,总能飘到你耳里,飘进你心里。






【二十九】意外的求婚


张子枫形容易烊千玺的求婚只有三个字,俗透了。



那天的第一束玫瑰是楠楠给的。


那天的餐厅是他们经常去的。


那天在终点迎接她的除了双方父母,还有蘑菇屋的家人。


那天的嘉宾是他们的所有亲朋好友。


“我想了很多求婚方案,这个是最不浪漫的,但是我想让所有人都见证这一刻。”


真的俗透了,可是,她爱惨了这样的俗!






【三十】滚床单



怎么回事儿,您不会真以为VIP就能看吧!


以下内容未成年人和本节目观众不可看!

散了吧!





什么?你们还是想看?


那……哪天再偷偷给你们看吧!







完。。。。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